jmlw

常年周旋在众多北极圈cp之中只能自给自足

「UNIQ #柱博#」触类旁通(7)补完


老福特真是想要我的命



王一博不是没注意到金圣柱的眼神,但他确实饿到没工夫搭理对方。


夜宵这顿饭很奇怪,和正餐不同,吃之前往往不是饿的时候,越吃越饿和越吃越香又往往是同时的;明明发生在“本该休息却因为工作或心理拖延到很晚”的时间点,却让人有一种心安理得的适惬感,一天中最发愁的问题被一顿无异于身体健康的口腹之旅轻易地掩盖过去,甚至连转过天来继续发愁的需要都可以用回味来满足。



“一、一博啊……”

金圣柱的滤镜厚得惊人,旁人眼里王一博冷淡又无趣的沉默在他这就成了做事专心不聒噪的优秀品质。


“慢慢吃,不急。哥哥有办公区的门禁卡,一会儿送你回去。”

办公区的门禁卡通用除行政层以外的整栋大楼,进个练习室的楼层肯定不在话下。


“……好,谢谢哥。”

王一博乖乖咽了口中的食物才回答。他其实是想直接回宿舍的,宿舍离乐华韩国分公司比较近,去那里和回yg的方向正好是反的,但是金圣柱都这样说了,他先拒绝再解释就太麻烦了。

他今天是真的懒。懒得训练,懒得说话,要不是这桌子菜点的好,他怕是都懒得动筷子。

并且其实他还挺开心有人陪他出来的,仔细想想,虽然他和金圣柱彼此熟悉的很,却从来没有过什么私下里的直接交流,金圣柱喜欢突然出现在他的教室门口看他上课,而他喜欢在别人聊到金圣柱的时候默默地用心听。金圣柱喜欢笑,被他或瞪或瞥地看过一眼后却总是收敛笑容冲他偏偏头,而他平日里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厌世脸却总在这时候瞬间破功并且心虚到想笑。


所以还有就是,和金圣柱一起回去也没什么不好。



王一博扒拉掉一只螃蟹壳,心却已经随着鲜滑的蟹肉一起化成了晃晃荡荡的大泡泡,小孩子就是忘性大,即便有填不满的肚子睡不完的觉,但只要有哪怕一丁点儿的愿望得到了满足都能把负面情绪一扫而空。


不过虽然王一博从不想放任自己当小孩,但他总是并非本意地吸引来一些试图娇纵他的人。那些人和他不一样,他吃顿夜宵就忘了想家、能继续跳舞就忘了身上痛、看到金圣柱的笑就忘了对方那让他不堪其扰的跟踪癖。

而那些人,他们的目光总是黏着又小心,像蜘蛛结网蚕食桑叶,开始于不起眼的角落、张着小到看不见的嘴、重复着无趣而细微的动作,轻吹一口气就足以让他们东倒西歪……可突然某一天他们停下来了,身后的网铺天盖地,身下的残叶破碎支离。


他们并没有成长,是他们的猎物退化了,在放任自流的好奇心和年轻气盛的自信心中,退化成——王一博稍稍使劲就戳漏了不知是第几只螃蟹壳,壳下肥嫩的白肉也被压实了,咕唧一声挤出汤汁——退化成一只软壳蟹,连被吃都很容易。


所以问题不是想不想,而是王一博不能放任自己当小孩。他十五岁了,他两年没回过家,他试图在一个机遇大于能力的圈子里混出点名堂,他昨天拿到了一份写着只要出道就要继续在公司呆够八年的协议。

他没什么可自豪的,所有A班的人都被要求签这份协议,这只是为了保护公司利益罢了,毕竟他们离真正的出道预备役至少还差了二十个被淘汰的练习生。


不过他觉得如果说出来对面那位哥没准儿会兴奋到拍桌子,虽然他俩不是什么正式朋友关系,但王一博不是傻子,他看着金圣柱热络却清明的眼神,他明白他的困境,却无法贬低他的用心。



“金圣柱哥。”


对方被王一博这连名带姓的气势吓愣了一下,“嗯,一博?”


“你想不想……想没想过,”王一博纠正了一下自己的用词错误,顺手往金圣柱盘子里放进去一串鸡肉丸,硬生生地把想好的“在中国出道”说成了“去我家?”


金圣柱又呛住了,他没想到今晚他和王一博之间关系会实现质的飞跃。



王一博看着他边咳嗽边喝茶,抬手帮忙招呼了一下老板过来续水。

他暗暗松了一口气,自己还是不敢当一个多事的人,不是多管闲事的多事,而是为了试图拉近与某人的距离所费的心神,他给不起。

他记得那份协议递到他手上的时候,李祥圭显得很高兴,一个劲儿地嘱咐他安心训练,说什么“全班只能剩下一个人也不会是你被淘汰”之类的话,还特意把写着金圣柱名字的那份拿出来给他看,跟他说等到出道班的另外几个人确定了就让自己的弟弟一圭过来照顾他们。


他既然知道了金圣柱被耽误过四次,那这第五次,他至少要得到了千真万确的消息之后再讲出来。


那双眼睛里的失望,他没看见过,但他觉得他不敢看。




TBC





评论(23)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