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lw

常年周旋在众多北极圈cp之中只能自给自足

「Bleach #友蓝#」The Trigger (7)


有人能拿网页登上老福特嘛 请指点

登陆问题真的令人头大





他又想干什么。


友哈巴赫确实被蓝染搞得有点虚,虽说到目前为止他想做的事都做成了,不过首先这么配合的蓝染是他不曾预见的,其次不这么配合的蓝染他也想象不出来。众所周知,蓝染惣右介不是一个优秀的朋友,而他无理搅三分的高超技术也多半不会让人觉得他是个优秀的敌人;至少对于目前的友哈巴赫来说,对着一个有气无力的蓝染,他真心发不起火。


“你要谁?”友哈巴赫一边问着,一边伸手戳了戳蓝染面前那堆亮闪闪的小碎片,原本还在空中小幅度蹦蹦跳跳的碎片像死了一样噼里啪啦地往下掉,而他一收回手,它们又慢悠悠地飘回来。


蓝染轻轻嗯了一声,看着记忆碎片再一次在他面前排列整齐,这才侧过脸看着友哈巴赫,“那要看你喜欢谁。陛下放过哪个,我要另一个。”


那你和要两个有什么区别?友哈巴赫做出了一个类似笑的狰狞表情,他没功夫跟蓝染咬文嚼字——不止他没有,整个灵界没人有——他也没有蠢到以为蓝染真的是有求于他。“你想让我放过哪一个?”


“你要是放过石田雨龙,我就要山本总队长;你要是放过山本总队长,我就要更木剑八,”蓝染认真的回答问题,若有所思的表情着实令人心烦,“不过我比较想要黑崎一护。所以,陛下,你最好放过我。”


友哈巴赫皱了下眉,他觉得蓝染的思维逻辑和分组方式都有问题。




蓝染不甚惊喜地感觉到强烈的痛感在一点点减轻,这只能证明他最坏的猜想是正确的,也就是说,当他第一次出现持续性闪回的症状时,零番队选择强制解放镜花水月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真正明白了镜花水月无实体的真相。如果是这样,那么他直接把这件事跟友哈巴赫讲清楚也无所谓了,零番队帮他瞒了一百年不说破不过是待价而沽,真的撕破脸反而被动,还不如让友哈巴赫从自己这儿知道。


蓝染活动了下肩臂,背后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七七八八,他不怪友哈巴赫反应迟钝,毕竟他也不是随便切开几个人就搞清楚了这些事儿的。


“放过一个人和杀死一个人不是什么对立事件,你大可放心。”蓝染有点儿费劲的站起来,下意识感觉友哈巴赫似乎想扶他一把,“请随我来。”



“总队长把我关在这,并不是仅仅为了防着零番队。”蓝染领着友哈巴赫绕着囚室走了小半个圈,停下来正对着石椅的椅背。


“零番队利用四十六室插手过的事太多了,十三番队能直接对接零番队情报的从始至终就只有涅茧利和我两个人。如果你杀了总队长,京乐春水会继任,他聪明一点的话就会来找我一起把零番队拦在灵王宫,不过一旦他晚了一步,零番队抢先把黑崎一护带走,”蓝染来回踱了几步然后站定,在空气中做了一个类似敲门的手势,“涅茧利会把他大卸八块给那个爬虫灵王当义肢。”


友哈巴赫似乎是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看不上灵王不假,但他同样不待见那个黑崎一护,偏偏包括蓝染在内的许多人还对那个傻小子另眼相看。当然,友哈巴赫不会否认那孩子的身世特殊,命运赋予了他旁人无法企及的机遇,但他能做的永远只会是站在风口浪尖上随波逐流;而对于友哈巴赫来说,看客一般的置身事外却是必须的。


不过很明显蓝染不这么想,迄今为止他表现在黑崎一护身上的兴趣毫无掩饰,他对自己的定位早就成了一个热衷于牵线搭桥的说客,即使他自己也明白绝大多数人是冲着他的面子才来掺和一下。


友哈巴赫重新把注意力放到蓝染身上,稀薄的空气随着他的动作泛起了有质感的涟漪,如同垂直面上水波一般一圈圈漾开,不规则边缘处那些细小而闪烁的灵力爆裂说明这并非幻术。蓝染侧过身,把面对中心的位置让给友哈巴赫,友哈巴赫摇了摇头。
“我不会再回到这个地方。”


蓝染挑了挑眉站回原处,把手伸进了中心的漩涡中。原本垂直于地面的圆形灵力门瞬间凝结成冰棱般的几何体,随着蓝染的抽手形成相互平行的队列然后笔直的插向地面,脚下本该对任何灵力都照单全收的杀气石却在吸收了一小部分之后开裂出细纹,伴随着细碎而轻微的声响,大致沿着中线爬出一道浅沟通往更幽深的远处。友哈巴赫没有意识到自己默默叹了口气,暴涨的灵压就瞬间整齐地撕裂了墙壁,幽深难测的裂缝随着二人的身影消失其中而迅速弥合。

“想回也回不来这里了,陛下。”蓝染的语气有一种难得轻快的愉悦感,“毕竟您还没进来过呢。”


友哈巴赫环顾四周,层层叠叠的座椅居高临下,可以想见列席其中的姿态该是怎样的盛气凌人。脚下的杀气石纯度极高,在它周围连空气流动的声音都能被吞噬,牵制感之强仿佛肉眼可见,这是真正的、属于灵子的无底深渊。


不愧是静灵庭的中枢,中央四十六室。





TBC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