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lw

常年周旋在众多北极圈cp之中只能自给自足

「Bleach #友蓝#」The Trigger (8)


今天也是话唠蓝





“这就是山本的妙计?把一番队和四十六室的卧室连上?”


蓝染不怪友哈巴赫的调侃,他也不认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地理联系有什么意义。但这确实为他的许多计划提供了方便,比如离开尸魂界前的清洗,如果不是总队长想借他这把刀,他要杀的可远不止一个四十六室。现在他把这条路指给灭却师,但愿对方的想象力能丰富些。


“最开始修这条通道,主要是为了我。”蓝染从腰间抽出镜花水月,避开桌案上干涸的血迹放下,“当时我放了学就过去吃药。一开始是零番队给的,他们原本允许我把药带走,因为山本总队长以王键不稳定为由,要求我以最优状态往返静灵庭和灵王宫。”


“但涅茧利参与进来后,零番队只允许我在灵王宫服药,但可以处于涅茧利监督之下。由于涅茧利是总队长的人,总队长没有理由反对。不过在此之后,他对于参与零番队计划的静灵庭成员的任用就比较谨慎了,基本上只局限于京乐、浮竹这种真正的亲信。再后来崩玉觉醒并发生异动,涅茧利被零番队入狱,总队长乘机派出曳舟桐生调查王键。零番队不愿意被总队长捏住把柄,但也不能撕破脸,于是修建了这条通道代替王键,并在几十年后崩玉第二次异动的时候从十三番队调离了曳舟桐生。”


友哈巴赫大致对这些人有些印象,涅茧利这个名字比较生疏,但按照他的入狱时间来看,他很有可能是肢解灵王的计划的提出者,看来由于崩玉的异动,零番队选择首先搞清楚崩玉和镜花水月的关系,因此推迟了人彘计划。友哈巴赫突然有点不敢问药物依赖的问题,他感觉蓝染有轻微的OCD,这可能会使得持续性闪回现象更加常见,甚至有可能导致短期逆行性失忆。但即使他知道蓝染一定会想出办法得体的回答他,友哈巴赫也不愿意在无伤大雅的问题上刨根问底,毕竟他很难体会蓝染在当时的处境,那时他更年轻,更缺乏经验,就是说他任人宰割也不为过,再去问他被人怎样宰割就没必要了。


蓝染罕见的犹豫了一下。顺着说下去,涅茧利入狱后总队长和零番队轮番上阵找人给他治病,但全部因为保密问题一拖再拖,蓝染自己倒不觉得什么,他身边就没有好人。后来是总队长终于选出了一个能让他放心的人选。于是从蓝染入职十三番队以后,每月的药物都是卯之花烈亲手拿给他的,他当上五番队队长之后卯之花更是经常亲自送药过来。

这些信息看似无关紧要,但如果他继续说了,而友哈巴赫问起历任剑八的事,事情就有些复杂了,毕竟这种事撒不得谎。蓝染是个多疑的人没错,不过就算在他了解卯之花烈初代剑八这一身份之前,他也从来没有怀疑过四番队的独立性。卯之花的原则从来不是什么白纸黑字的规章制度,她心里从来都有一把尺,标着道义量着人情;权势面前,女人不经常比男人有勇气,但永远比男人有底线。因此除非万不得已,他不想把卯之花扯进友哈巴赫的视线。


“后来零番队指名道姓的要浦原喜助当这个替罪羊,总队长可能觉得浦原有四枫院家做靠山能撑得久一点——”蓝染尽量不着痕迹的把话题引到人人皆知的事实上来,但实际上,与其说总队长没想到蓝染居然愿意和零番队沆瀣一气,不如说他没想到蓝染已经有了这等本事,一出手就清洗掉了半个十三番队。


友哈巴赫默默点头表示明白。他像任何人一样,珍惜态度诚恳的蓝染。


“所以这就是王键。”他半蹲半跪地敲了敲房间中央的那块圆形巨石,跟着两人一路飘过来的晶体碎片兴奋地躺在上面,不知是不是错觉但感觉更亮了些。


“王键不是一把钥匙,而是一扇门。它挡住的也不是普通死神,而是灵王。”友哈巴赫站起身,后退一步让出这个议事厅的正中央,“至于这些,”他下巴微抬,指了指那堆亮晶晶的细碎片状物,“崩玉的一部分?还是你从黑崎一护身上抠下来的什么神奇物质?”


蓝染有点儿惊讶于友哈巴赫突然的不耐烦。即使是在自己敷衍了事不良于行的时候,友哈巴赫都表现出堪称体贴的耐心,当然这里的体贴大体上指不让他感觉受到生命威胁,这种难得的尊重即便是蓝染也不敢奢求更多。


“我不确定。”蓝染漫不经心的回答道,享受着灭却师略带质问的注视。“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黑崎一护是肉体凡胎,暂时不具备分泌这种物质的能力。”


“我不确定这是崩玉的一部分,还是崩玉实体化某些能力、想法、或愿望的成果的一部分。”

蓝染没有继续说下去,他知道友哈巴赫比他更清楚。


如果是前者,那么崩玉就是某种力量的集合体,找到了这种力量的源头,崩玉将成为一道实际意义上的分界岭,整个灵界可以被分为有能力接受崩玉进化的死神、虚和灭却师以及没有能力接受崩玉进化的死神、虚和灭却师。在这种情况下,灵王能否接受崩玉的进化就成了维持灵界稳定的关键。


如果是后者,那么他们所了解的有关于灵王的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一个到处将想象成像的崩玉,相信它的同时就代表着被欺骗。



“这就是我的提议,陛下。”蓝染站在友哈巴赫的侧后方,身高的差距让他的视线只将将越过对方的肩膀,“我帮您确定崩玉是什么或者记录下了什么。至于要不要把真相告诉我、灭却师、死神或是整个灵界,您说了算。”


“而与之交换的条件是,”蓝染已经绕到了友哈巴赫的面前,这是蓝染第二次主动与对方进行肢体接触。友哈巴赫感受到蓝染的手以一种尽量轻但足够坚定的力道攀上他的肩颈,对方的面容在他的视野里毫无意识地突然放大,同时拉近距离的还有突然悬浮空中的晶体碎片,斑驳的光影仿佛在附和一般。


“一旦灭却师有了击杀黑崎一护的机会,请灭却师放弃。”





TBC





评论(1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